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惠水县政务大厅公安窗口“一警多能”改革实现“一窗通办”

2022年06月06日18:10 |
小字号

惠水县政务大厅公安窗口“一警多能”改革实现“一窗通办”。

“进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户籍、交管和出入境的业务了,现在办事可真是又快又方便”。刚办理完身份证的黄先生高兴地说道。

按照省、州、县关于推进政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工作要求,惠水县全力推进改革工作,积极整合公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窗口业务,通过引进“三警通智能综合终端机”设备,经过两天的窗口整合及设备调试,5月底,惠水公安“一窗通办”窗口设备正式启用,实现“一个窗口管全部、一个民警全部管”,三个警种高频业务的“跨警种”综合性办理,推动从找警种到找警察的转变。通过将户政、交警、出入境窗口整合,一窗式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实现了多警种业务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在一个窗口上实现了多警种业务办理,节省资源的同时,真正达到便民利民,实现“一窗办、马上办”的目标。

为保障“一警多能”模式顺利进行,公安窗口加强了窗口人员跨警种业务互训学习,转变思想带行动,运用实操带业务,通过交叉学,轮流上岗方式,窗口民警熟练掌握大厅所有公安业务,科学解答群众咨询。同时,强化事前辅导、材料预审、协同申请人完成申请材料的准备,保障申请人一次提交、即可办理,提高了申请人的办事满意度和体验感。(图/文 胡克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