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全省第一个!化屋民族服饰资料馆正式投入使用

2022年06月02日09:25 |
小字号

5月30日,贵州省图书馆、毕节市图书馆、黔西市图书馆联合在黔西市新仁乡化屋村举行“让文化更好服务乡村”阅读推广活动暨化屋民族服饰资料馆(景区书房)揭牌仪式。

据悉,2022年年初,贵州省图书馆、毕节市图书馆、黔西市图书馆在箐口联合建立了乡村民族特色主题景区书房——化屋民族服饰资料馆,服务当地乡村企业,助力乡村振兴。馆内现有图书1885册,其中民族服饰类761册,配备少儿类书籍、文学、社会科学类书籍1094册,库克留声机1台,歌德电子阅读机1台。

化屋民族服饰资料馆是目前贵州省第一个乡村民族服饰资料馆,书房的建设推动了优质民族文化资源向基层延伸,更好地收集、保存当地民族文化。

“让文化更好服务乡村”阅读推广活动在化屋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助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课堂上,贵州省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学生们讲授“端午的由来”和“3D打印体验”系列课程,培养了孩子们对端午节的浓厚兴趣,也加深了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