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搬迁群众迎端午 粽叶飘香暖人心

2022年06月02日09:24 |
小字号

又是一年粽飘香,又到一年端午时。5月31日上午,骔岭镇联合爱心企业纳雍县富民村镇银行组织开展包粽子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搭建好党心连民心、农民变市民、共同走向富裕的桥梁,增强搬迁群众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并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节日,塑造爱国情怀。

走进骔岭镇位于雍熙镇和平移民安置点,清晨的小区热闹非凡,一股糯米夹杂着粽叶的清香扑鼻而来。安置点的居民们折粽叶、放米、加馅、压实、缠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饱满的糯米在大家的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三角粽、枕头粽、尖角粽......现场一片融洽和谐。

“真是太开心了,以往在农村只是在家里包好粽子,煮好后就拿给孩子吃,端午节就这样过了,这是我们来到新家的第一个端午节,参加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活动办得很好,希望来年还会有类似的活动,希望活动越办越好,越来越热闹,也越来越有家的味道。”搬迁群众张洁说道。

粽香飘,飘进了和平安置点广大搬迁户的心里。通过此次包粽子比赛,不仅让搬迁群众感受到过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快乐,还让他们领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了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更增加了群众之间的团结意识,搭建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