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举行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戏曲进乡村”活动

2022年06月02日14:23 |
小字号

5月31日,由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西秀区文化馆承办,市黄果树艺术团、市文化馆协办的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西秀区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走进七眼桥镇猫硐村。

演出活动中,京剧《春闺梦》、情景剧《永恒的爱》、京剧《说唱脸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让观众尽享文化盛宴,现场赢得阵阵掌声。专业京剧演员们深厚的演唱功底、字正腔圆的唱腔让观众们领略到了京剧无穷的魅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包粽子环节,屯堡嬢嬢们娴熟的包着粽子拉着家常,营造欢快祥和的端午节日氛围。

据悉,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把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等新政策、新要求,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向老百姓进行广泛宣传,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七眼桥镇猫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维耀说:“我们猫硐村组织了村民开展包粽子、观看演出等文化活动,一方面增进村民之间的感情,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助推文化振兴。”(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