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我们的节日·端午”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走进打磨村

2022年06月02日15:15 |
小字号

5月30日,“善行平坝·文化文艺”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暨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走进平坝区天龙镇打磨村,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平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坝区文联、平坝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天龙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平坝区文化馆、平坝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天龙镇打磨村委承办。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邀请打磨村的孃孃们手把手教授天龙中学的学生包粽子,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民俗风情,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参与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

文艺演出在欢快喜庆的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春节序曲》《丰收中国年》、京剧《故乡是北京》、萨克斯独奏《莫吉托》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积极向上,形式多样,高潮迭起。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打磨村产业摄影作品展。“今天我们来到打磨村参加端午节活动,不但学到了包粽子,还参观了摄影展,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表演,看到家乡的变化,我非常自豪。”平坝区天龙镇天龙中学学生陶雨柔说。

活动现场。

打磨村村委还为朱怀连等九位新村民颁发了荣誉村民证书。

粽叶种植是打磨村的特色产业,举办此次活动,不但给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也让参加活动的群众充分了解打磨村的粽叶产业。

“ 此次活动在我们村举办,不仅让大家亲身体验摘粽叶、包粽子,而且进一步了解打磨村的粽叶产业,深度挖掘我们的传统文化,让打磨村的粽叶走得更远,让村民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更多实惠。”平坝区天龙镇打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谢春说。(图/文 陈勇、刘燕、罗秀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