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紧绷安全弦 守护安全线——修文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护漂员安全培训

2022年06月02日14:09 |
小字号

近日,修文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贵阳旅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44名从业人员开展为期2天的漂流船员和护航员安全知识培训。

漂流船员和护航员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贵州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贵州省营业性漂流安全技术条件》等相关法规,详细讲解护漂员岗位职责、应急救援、漂流途中相关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方法。

培训现场。

第二阶段由六屯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结合景区运营实际,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心肺复苏急救术、气道异物梗阻及外伤包扎止血等处理措施进行培训,并组织人员开展实践操作,现场对员工操作中存在的误区与大家进行互动,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使在场的员工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许多急救知识。培训结束后,组织漂流船员和护航员进行安全知识考试和救护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漂流船员和护航员学习安全业务知识,更让他们了解在护漂过程中如何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提升景区工作人员的自救互救意识和突发应急抢救效率,保障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尽最大可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漂流季的安全守护者。(文/图 彭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