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当前热点

贵州省妇儿工委赴黔南州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7:06 |
小字号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贵州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率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等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相关同志赴黔南州荔波县、独山县开展“关爱儿童 呵护成长”“六一”慰问活动。

在慰问活动中,杨晓曼代表省妇儿工委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贺,鼓励他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要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争当志存高远、向上向善、善学笃行的好少年,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为让荔波县瑶山民族小学的少年儿童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贵州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省妇联等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赠送了30万元的慰问金及物资。同时,为孩子们现场发放了书包、学习用品等节日小礼物。孩子们表演了别具特色的节目,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慰问组一行还到独山县第五小学慰问少年儿童,并赴独山县第三中学进行调研。

活动当天,慰问组还到荔波县兴旺社区走访慰问了4户特殊困难家庭和儿童,了解困难家庭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困难儿童的身体状况、就学情况等,为他们分别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贵州省妇儿工委成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耘,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绍川,省、州、县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贵州妇女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