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水稻种植培训进田间 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2022年06月01日14:30 |
小字号

当前,正值水稻移栽的黄金期,为做好水稻高产示范基地种植工作,提高水稻种植质量,望谟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到石屯镇红星村开展水稻高产技能培训,助力水稻增产增收。

在石屯镇红星村水稻高产示范田,村民们正忙着水稻移栽,农技专家也来到田间地头,对村民开展插秧技术指导,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

农技专家杨春说:“我们按照水稻种植的标准‘宽窄行’种植,它的优势:一是好管理、二是水稻通风授光。”

培训过程中,农技专家现场操作示范,并从水面深度、田面硬度、插秧深度、插秧宽窄密度等几个方面为农户讲解水稻插秧技术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对高产栽培技术的了解,面对农户提出各种问题,技术专家耐心地一一解答,得到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农户贝启飞说:“专家今天来培训栽秧,我学到了很多技术,我家有三亩田,我有信心把今年种植水稻的收成做比去年多。”

通过农技专家手把手教学,点对点示范、面对面指导,使农户们对水稻种植技术入眼、入脑、入心,有力促进了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的推广,使水稻生产有序推进,切实为保障群众粮食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石屯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副镇长熊登烛说:“今年我们石屯大坝种植将近1000亩的水稻,前期我们通过育秧、粮种的选择,组织农户开展技术培训,包括种粮补贴,通过采购种子,农药、化肥补助来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目前,我们正在处于移秧工作,现在农户正在有序地组织开展,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技术管理和后期的维护,确保农民增收增产,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