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1日09:46 |
小字号

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烟草控制良好氛围,在第35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福泉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等22家单位联合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在碧桂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知识手册等多种方式向来往市民宣传禁烟、控烟相关知识。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吸烟对自身健康和周边人群的危害,以及戒烟的科学举措和对健康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活动还设置义诊台,为来往市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和戒烟咨询。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控烟戒烟意识,共同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公共环境,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供坚强保障。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开展义诊100余次。

下一步,福泉市将加大宣传力度和范围,继续组织开展社会宣传、控烟讲座、“我劝家人来戒烟”主题征文征画等活动,倡导健康无烟、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建无烟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莫金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