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倒天河三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新建2号桥主塔顺利完工

2022年06月01日18:50 |
小字号

6月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泥土浇灌完成,毕节倒天河三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新建2号桥主塔顺利完工,这也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施工现场。

据介绍,毕节倒天河三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新建2号桥全长233米,宽27.4米,采用90米+130米跨斜塔斜拉桥结构,桥塔为A字型斜塔,长悬臂空间倾斜构造,总高71米。该桥主梁采用支架法分段浇筑施工,支架搭设间距一致,稳定可靠。主塔施工采用先进的智能爬模工艺,实现了爬升、定位、纠偏、振捣等为一体的施工技术。

“下一步,项目将进行桥面系和斜拉索的安装施工,以及桥面沥青铺设,保证工程如期竣工。”中铁八局三公司毕节倒天河三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新建2号桥项目部工程部部长陈学江说,2号桥预计今年10月竣工达到通车条件,建成后将成为毕节市德溪新区又一座新的地标性工程,在方便市民出行、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文/图 马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