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2022年贵阳贵安道德模范事迹巡演(云岩站)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活动今日举行

2022年06月01日17:24 |
小字号

5月31日,“文明风尚 道德引领”——2022年贵阳贵安道德模范事迹巡演(云岩站)在黔灵山公园举行。

云岩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出席活动并致辞。贵阳市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志愿服务处、文明创建处及各区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道德模范巡演活动现场。

况怡兰表示,近年来,云岩区始终坚持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挖掘、推选出一批群众口碑好、干事创业实、典型示范强的模范榜样。作为2022年贵阳贵安“强国复兴有我”道德模范事迹巡演活动的首站,云岩将全力以赴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坚持不懈地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中,树典型、育品德、立美德,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一起向未来的信心与力量。

据悉,截至2022年,云岩区已推选出了4个全国、10个省级、20个市级道德模范,1个“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29个身边好人和2个省级、24个市级文明家庭。

包粽子。

活动现场,小品《明日新风》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云岩区开展“治风”工作的决心和成绩;现场宣讲让全场观众了解了道德模范王筑英的感人事迹;节目《竹鼓声声》《华夏》《德行天下》《领航》通过不同方式,多角度呈现云岩区道德模范事迹,获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明实践主题互动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扎纸鸢、包粽子、旱地赛龙舟等互动项目,在游戏中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端午节活动“”旱地赛龙舟。

“每项小游戏都参加了,并且收获颇丰,不仅赢得了奖品,也学到了手艺和知识,”参加现场小游戏的群众杨小田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主办,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承办,贵阳日报、贵阳演艺集团、头桥街道党工委、黔灵公园管理处、区文化馆协办。(文/图 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