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7:22 |
小字号

5月31日,云岩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大国际北广场举行。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宣传部等18个部门及大营路街道共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反诈民警及各部门、街道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宣传礼物,引导群众关注各职能部门防诈微信公众号,并通过现场解说、答疑解惑的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普及“反诈”知识,引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强化警惕心理,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健康消费观念,尤其要提防养生保健、推销保健品、赠送礼品等常见骗局。

此外,工作人员向群众面对面传授反诈知识,讲解刷单返利、投资理财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法,科普法律法规,现场指导群众在手机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便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提高防诈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反电信诈骗的宣传队伍当中,主动向相关部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当好人民反诈宣传员。

当天,共发放反诈宣传单、防范诈骗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养老防骗知识的社会知晓度,让中老年人了解了养老诈骗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