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龙潭街道开展2022年“法律明白人”暨《民法典》培训

2022年06月01日14:28 |
小字号

近日,龙潭街道司法所利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有利契机,组织人员深入龙潭街道民族村开展“法律明白人”暨《民法典》培训,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共有村支两委干部及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龙潭街道司法所负责人紧紧围绕《民法典》基本特征、立法背景、价值功能等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大家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征地拆迁、民间借贷、土地承包转让、交通事故、医患纠纷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通俗的语言、鲜明的案例进行法律知识解读,进一步增强“法律明白人”专业法律知识储备,全面提升“法律明白人”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今天我参与了《民法典》培训,深受启发,回去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好《民法典》。”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民族村村民杨章武说。

“通过此次培训,目的是让‘法律明白人’提升运用《民法典》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吴骞说。

下一步,龙潭街道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深入人心、为民所用。(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