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丹寨:开展森林防火督查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稳定

2022年06月01日14:25 |
小字号

为加强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查巡查,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近日,丹寨县组成2个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森林防火卡点值守情况和护林员上岗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检查中,检查组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春耕期间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二是落实应急物资储备机制,要对现有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以及器具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做到数量清,位置明,确保车辆、通讯、扑火机具充分发挥作用,关键时用得上。有扑火工具和物资不足的情况,要及时补充,满足森林防火灭火工作需要;三是严格野外火源管理。火源管理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首要关键环节,森林防火重点时期和每天下午、傍晚等时段,各卡点要组织人员全天候不定时地进行防火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坚决禁止严禁春耕期间上山农事在林区和林区边缘烧荒种地、烧灰积肥、烧蜂窝等。对各个高森林火险区所有入山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24小时严防死守,确保火种不上山??。四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脱岗、漏岗,尽职尽责,确保信息畅通无阻,一有情况要及时报告。(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