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雷山县三抓手推动一季度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开门红”

2022年06月01日14:22 |
小字号

一是抓特色产业促增收。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居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围绕茶叶、天麻、辣椒等特色产业,为群众提供先进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培训服务,全力推进特色优势单品节本增效,提高农民产业收入。

二是抓就业创业促增收。以抓好返岗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为着力点,全力助推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一季度,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劳动力651人,开展技能培训368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7人。

三是抓政策落实促增收。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及各项惠农政策。2022年以来,发放种粮补贴163万和耕地力补贴1167万元,兑现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补贴306.6万元,惠及劳动力1581人次。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9492元,同比增长5.9%,增速排全州第6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887元,同比增长8.3%,增速排全州第2位。(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