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岑巩:城区大树修剪 “剪”除安全隐患

2022年06月01日14:23 |
小字号

“现在,县城区行道树经过修剪后,安全隐患消除了,感觉也更敞亮了,做生意更放心了。”眼见着门前高大的行道树被剪去了粗大的枝丫,李女士高兴不已。

近年来,岑巩县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大树生长已进入旺盛期,有的树干高度已达10-15米,树冠8-10米,部分树木已严重影响到城区输电线路、交通信号灯、路灯照明和人行道两侧住户和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影响了城市管理和居民出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城市美化绿化效果。连日来,岑巩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对县城区主干道的绿化大树进行整形修剪维护。通过提前组织谋划,合理制定修剪方案,培训好修剪技术人员,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对修剪产生的垃圾及时清理,使城区在美观性和安全性之间实现了平衡。

“我们的修剪工作实行围场作业,现场设置有安全警示牌、摆设有安全锥,修剪垃圾日产日清、随剪随清。”县住建局园林处负责人介绍,此次修剪范围以县城区主干道绿化大树为主,根据绿化大树生长情况延伸到其他次干道,计划修剪1000余棵,修剪树种以香樟树为主,修剪内容为影响到城区输电线路、交通信号灯、路灯照明的主干枝、过密枝、干枯枝、病虫枝和徒长枝。此次修剪工作,不仅要“剪”除居民的烦恼,保持道路绿化“颜值”,更要确保城市基础设施设备运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共修剪清理了194棵树木,修剪工作将持续到至7月初。(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