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县开展“守护夕阳红”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6月01日13:55 |
小字号

为更好保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近日,务川县市场监管局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全县开展“守护夕阳红”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为老年人打造更为放心、更为安心、更为舒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以养生馆、保健食品销售经营者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审查供货商的经营资格、产品批准证书和合格证明等资质证明;是否建立进货台账,如实记录产品名称、规格、数量、供货商及其联系方式、进货时间等内容;是否建立产品销售台账,如实记录产品品种、规格、数量、流向等内容;进口保健食品是否按规定注册备案。

二是强化广告监管。检查销售广告中是否有宣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以及以专家或者患者名义进行功效证明等夸大宣传的行为;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说明书内容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载明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功效成分或者标志性成分及其含量,功能和成分是否与标签、说明书一致。

三是深化宣传引导。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和老年消费群体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者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整改,引导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消费者法律意识和辨别能力。(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