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师大餐饮大师工作室喜获“贵州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

2022年06月01日11:25 |
小字号

贵师大餐饮大师工作室喜获“贵州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

近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公布贵州省2021年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的通知》(黔人社通〔2022〕50号),对2021年全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工作获批立项的2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和1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予以公布。其中,贵州师范大学餐饮大师工作室获批“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该校也是省属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始终坚持立足实际、着眼师生切实需要,率先组建了由“中国烹饪大师”王书发牵头的“餐饮大师工作室”,为食堂厨师提供了培训及实践场地,将技能培训的成果及时应用到生产实践之中,实现产训结合,切实提高了培训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工作室成立以来,不仅为学校培养高水平厨师技能人才提供了发展平台,更是为食堂缺乏高水平厨师技能人才提供了解决路径。同时,也能有效改善师生对健康膳食营养和多样化口味的更高需求,成为后勤集团用心用情用力回应师生关切、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

下一步,学校“餐饮大师工作室”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贵州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平台优势,继续发挥技能大师在带徒传技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培养更多青年高技能厨师人才,提高餐饮服务水平,满足师生多元化的需求,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将针对贵州农产品特点进行深入研究,激发技能人才的创新热情,不断推出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黔菜”,为拓展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文/图 思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