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施秉县组织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暨“贵州生态日”集中宣传

2022年05月31日11:22 |
小字号

今年的“六·五”环境日及“贵州生态日”宣传主题分别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30日,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施秉分局组织城关镇人民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及县公安局等20余家单位在步行街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暨“贵州生态日”集中宣传活动。

恰逢赶集日,现场气氛分外热烈,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环保购物袋、围裙以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噪声污染防治法》《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贵州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读本,解答群众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疑问,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深刻认识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的极端重要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保护生物多样性,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理念,不断为守好生态底线贡献力量,切实筑牢守好我县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环保法规宣传读本500余册、环保购物袋6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问询50人次。辖区内其余乡镇按照属地原则自行组织开展宣传。(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王太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