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台江分院正式挂牌

2022年05月31日15:03 |
小字号

近日,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组团式”对口帮扶台江县妇幼保健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台江县举行,“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台江分院”正式挂牌。台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的帮扶下正式成立并全面开诊。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台江分院首位患儿治愈出院。

就在开诊当晚,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台江分院就收治了第一位住院患儿,据了解,该患儿因母亲产程乏力,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窒息等情况,经医护人员抢救后转入新生儿科。得知患儿入院,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帮扶专家傅义康立即组织团队讨论患儿病情,并完善肺脏超声检查,因检查结果提示湿肺,便予重症监护、监测各项生命体征、无创呼吸机支持、保护脏器功能等对症支持治疗。大家紧密配合,丝毫不敢松懈,经过四天的精心护理和治疗,宝宝病情终于好转。

作为台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开诊的首位宝宝,同时也是第一个治愈出院的宝宝,科室专门为宝宝送上了新衣服,同时为其父母进行了出院后宣教。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台江分院是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继南明分院、清镇分院、紫云分院挂牌后的第4家分院。通过对口帮扶,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将在医院发展、科室规范化建设、医疗服务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台江县妇幼保健院大力支持。通过两院的紧密对接,积极实施帮扶计划,有力提高台江县妇幼保健院的诊疗水平,通过“组团式”的合作,强化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服务意识,创新性地开展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有力推动台江县妇产科、儿科等医疗水平的整体发展,促进台江县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图/文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