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31日10:19 |
小字号

5月29日,碧江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杜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风险防范和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政风行风明显好转。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提升行政效能,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全区政府系统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市场活力,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各项纾困政策、惠民政策,深入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要深化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落实权责清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效。要严格监督管理,强化权力监督、项目监管、资金监管和公共资源监管,全面扎紧制度笼子。要规范行政决策,强化请示报告、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着力推进依法行政。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政府债务、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社会稳定七条底线。

会议强调,要扛起主体责任,筑牢廉洁底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的统一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筑牢廉洁底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过硬保障廉洁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区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让“躺平式干部”无处遁形,使广大干群“不想躺”“不能躺”“不敢躺”,动起来、站起来、跑起来,为碧江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行动,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筑牢廉洁底线,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上,区税务局、区政务中心、锦江街道作了交流发言。(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杨滔、安健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