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财政局强化援企惠企政策落实 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31日14:1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六盘水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援企惠企的各项决策部署,从落实税收优惠、支持工业倍增、强化财政支持等方面狠抓落实,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形成稳增长的有力支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出台《六盘水市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建立沟通协作机制,齐力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同时,全力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积极筹集调度财政库款,扎实抓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库款保障工作。截至5月20日,全市获得中央、省支持留抵退税和补充县区财力专项补助资金15.81亿元、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17.09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571户。

二是强化市场主体培育政策落实。认真落实《贵州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实施方案》《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方案》《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方案(2022—2025年)》,强化财政资金筹集保障力度,有力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克服疫情冲击,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截至日前,市级预算安排公共交通运营补贴、特困企业补助等涉企资金2.04亿元,已拨付0.52亿元,预计惠及市场主体444户。

三是强化工业倍增激励资金落实。按照《六盘水市工业倍增行动激励办法(试行)》,对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业企业,及时兑现2021年度工业倍增激励资金,助力工业企业乘势而上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做大做强企业规模,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截至日前,已兑现2021年工业倍增激励资金0.3亿元,惠及企业183户。(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孔维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