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举办“红军班”汇报成果展

2022年05月31日15:06 |
小字号

展演活动现场。

每一个步伐都踩得铿锵有力,每一句口号都喊得如雷贯耳,他们傲首挺胸,气势如虹,在阳光下散发着自信与骄傲的光芒。5月30日,七星关区举行“红军班”汇报展演活动。

绿茵场上,身着红军服的学生展示了打军体拳、走队列、喊番号、唱军歌、叠被子、讲红色故事展演。军体拳现场,“小红军”每一个转身,都能看见他们刚毅的脸庞,每一个动作,都能勾画他们坚韧的力度;走队现场,“小红军”昂首挺胸,在训练跑道上摆臂迈腿,走得有模有样。

展演活动现场。

为了让信仰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扎根,七星关区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暨百校红军班活动,在全区100所学校中,严格筛选出100个班级,每个红军班聘请一名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或者退役军人担任编外辅导员开展军事化管理培训。

展演活动现场。

红军班建设达到五个目标:每名红军班学生会打一套军体拳、会唱一首军歌、会讲一个红色故事、会走一组队列、会喊一组呼号。红军班还制定了学员守则、教官职责、军事素质考核项目及达标标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每年寒暑假,红军班学生都要进行一天的军营体验活动,他们走进人武部,与人武部官兵同吃、同训练、同学习。

展演活动现场。

展演活动现场。

近年来,七星关区把青少年学生树立爱军尚武精神作为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成功申报了七星关区鸡鸣三省红军小学;制作了国防教育宣传彩色小卡片,向中小学生发放“红色作业本”;每所学校成立一个红军班;普及了全军十大英模进校园活动……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少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树立了“青春有梦、强国有我”的信念。(图/文 林科喜、沈贵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