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中医院宋尚明:尽吾所能 守护健康

2022年05月31日16:36 |
小字号

宋尚明,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普定县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贵州省康复医学会第三届创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骨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安顺市医学会中医学分会委员、安顺市督医成员,从事骨伤科工作20余年,发表医学论文数十篇,多次参加省内外组织的脊柱、关节及创伤学习培训班并结业。2002年,宋尚明从贵阳中医学院毕业后进入普定县中医医院工作。

尽吾所能,守护健康

“尽吾所能,守护健康!”自担任科主任以来,他刻苦钻研,带领全科医护共同努力,发展中医药特色技术,结合现代创伤骨科微创技术推广,逐步建立以中西医结合治疗为特色,以微创技术、中医药治疗为核心的现代中医骨伤科,让老百姓在县里即可解决许多疑难病症,增强了就医体验感和获得感。如今,骨伤科已建成规范化且具有一定综合实力的科室,是贵州省省级中医重点专科。

从医20年来,宋尚明为3000多例病人成功手术,多位行动不便的患者在他和科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恢复健康行走,提高了生活水平和质量。

既是“医者”,亦是“良师”

作为科室主任,宋尚明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帮助年轻人克服懒惰,他在科室发起学习计划,带领科室人员集中学习。无论是医护队伍的沟通、协调,还是科室的技术强化、文化打造、影响力提升,他都费尽了心力。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团队逐渐成长,并收获了成果与希望。

在繁重的临床工作中,除了顺利平稳完成本职工作以外,宋尚明同志更加注重医德医风的培养,为此,他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权利,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患者,赢得了患者的好感和信任,曾荣获2018年度普定县“优秀医务工作者”,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除了日常的诊疗活动开展,作为一名党员,宋尚明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经常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义诊活动,全县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等,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我只是在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并没有多么伟大。”他说:“只要能让每一个患者的生命健康得到保障,那我的工作就是有意义的。”

从事医疗行业20余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得到了患者及同事的一致好评。未来,他将怀着热忱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上不断前行,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杨小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