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召开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发现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调度会

2022年05月31日10:05 |
小字号

5月26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主持召开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发现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5月24日贵阳贵安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暨“打非治违”调度统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传达了5月23日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部署会暨贵阳贵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花溪、经开住建部门汇报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指出的建筑施工领域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两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督导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紧起来,行动上要实起来。要对照帮扶组指出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严格督促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要举一反三,严格督促相关行业领域、建设施工单位对照国务院督导帮扶组提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要以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发现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为契机,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建管机制,提升执法部门的监管质效,通过开展强化培训,提升建设施工单位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花溪区、经开区要结合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督导帮扶的工作,结合对自建房的排查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乡村干部、网格员的作用,在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不留死角、全覆盖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厉打击各行业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做到打早、打准、打实,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花溪区、经开区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文林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