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法院:农民工资被拖欠 小额速裁解“薪”愁

2022年05月31日09:09 |
小字号

“感谢法官,拖欠了三年多的工资,今天终于有了结果。”。5月26日,印江法院立案庭利用小额速裁程序快速化解5名农民工工资系列案,获得农民工朋友一致好评。

日前,立案庭收到陈某某等5名农民工诉印江某建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诉讼材料,为高效妥善化解矛盾,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立案庭经双方同意后立即启动小额速裁程序,开通农民工诉讼绿色通道,快速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通过沟通了解,被告承认自己拖欠原告工资的事实,并称因为疫情导致生意不景气,资金周转困难,不是故意拖欠。结合双方事实,立案庭耐心细致的调解,促使双方达成和解意见,5件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案圆满化解。

在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上,印江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小额速裁程序高效优势,运用情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此类案件,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廖琴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