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龙形街道:坚持“四个一”推动“两违”整治持续发力

2022年05月31日15:39 |
小字号

自开展“两违”整治工作以来,龙形街道紧紧围绕“遏增量、减存量”目标,始终坚持“四个一”,全力做好“两违”整治工作。

一是坚持“上下”联动,抓好共同发力“一条线”。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健全领导包联、日汇报、日总结、日调度机制;积极协调县公安、司法、行政执法等部门通力合作,理顺联动机制,在全街道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拆违合力;以打击当前非法在建重点对象为突破口,成立“两违”巡查专班,一包到底开展巡查。今年以来,召开街道“两违”整治职工大会和专题研讨会议12次。

二是坚持“点面”结合,织好全面拆违“一张网”。根据群众诉求,制定具体推进举措,合理确定拆违时间和拆违方式,以点带面、以面促点、逐点击破;同时坚持打击与惩处教育相结合,采取不间断地“查”、无条件地“停”、严格地“罚”、坚决地“抓”、不留情地“拆”等综合打击手段,对“两违”行为出重拳,坚决把“两违”的念头切断,把闸门关死。今年以来,依法制止“两违”行为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拆除建房设备15处,钢架棚16处、制止装修10处、整治土地1260平方米。

三是坚持“内外”宣传,构建止违“一条心”。采取悬挂横幅、印发传单、张贴标语、滚动播放广播等多种方式,广发宣传整治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新媒体造势,通过公众号、微信等平台对“两违”整治正反面典型进行宣传报道。2022年以来,全街道共发放、张贴宣传单(册)180份,出动流动宣传车15次,发放“两违”宣传资料1.3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

四是坚持“长短”结合,下好巩固成果“一盘棋”。落实“短时拆除”与“长效预防”相结合的制度。实施快速处置流程“短”,“两违”专班从了解“两违”情况到街道研究拆除,迅速制定具体措施高效推进执行;落实监管战线“长”,对于已拆除的违建,专班及村(社区)相关责任人进行多方监管,后续督查,同时持续全面摸排,构建“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长效机制,遏制“复发”与新增违建的发生。( 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周昌英 )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