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桶镇持续开展“治风”工作 塑造移风易俗新风尚

2022年05月31日10:55 |
小字号

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良好的党风政风来带动。2022年以来,六桶镇党委政府一直把“治风”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与全镇广大党员及干部群众签订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整治“滥办酒席风”。在六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全镇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多管齐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整治滥办乱办酒席的行为,有效将“治风”工作向前推进。

六桶镇“治风”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2年以来,六桶镇接到群众举报并处置滥办酒席7起。在接到举报后,六桶镇党委迅速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执法部门、村红白理事会及乡贤理事会成员立即前往酒席办理点,及时制止滥办酒席行为,并对现场“吃酒”群众进行耐心的劝导和教育,现场宣讲“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及“三项严禁”“三项推进”“三项程序”等内容,劝导村民要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红白理事会的相关规定,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全镇逐渐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良好局面。

开展“治风”工作以来,六桶镇乱办滥办酒席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社会风气不断净化,得到老百姓的普遍欢迎和拍手称赞。(文/图 潘兴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