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廉政建设

强化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遵义公路管理局开展警示教育

2022年05月31日09:44 |
小字号

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27日,遵义公路管理局开展2022年上半年警示教育,遵义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遵义公路工程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集中观看了《零容忍》第三节“惩前毖后”,通过片中讲述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挖掘其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片中人”警醒“看片人”,使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灵魂接受洗礼,要求大家要引以为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进行坚决的、彻底的自我革命、自我警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活动强调,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助力遵义公路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党性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以坚定态度和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教育管理,严明纪律规矩,做生活中的干净人。从严从紧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和廉洁关。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引导、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严格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切实把身边人教好管好。三是要持续纠治“四风”,强化责任落实,做工作上的实在人。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付诸在行动上,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加强对干部职工日常的监督管理,在“早”字上下足功夫。紧紧围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的部署要求,大力整治六种顽瘴痼疾和七种苗头性倾向,坚决推进作风转变,坚定推动工作落实,扎实推进遵义公路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发展。(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吉胜雪、宋小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