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2022年05月30日11:06 |
小字号

瓮安县农业农村局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牢牢把握国家和省、州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坚持“高效生态、道地优质”原则,围绕“扩规模、提品质、强服务、增效益”要求,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依托,以基地为抓手,以科技为支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药材品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中药材现代化专班,负责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宏观指导、政策制定和组织协调工作。二是加强政策扶持。全面对接落实国家、省、州产业发展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对中药材种植的支持;县政府配套了中药材种植农户的奖补,促进瓮安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同时把中药材和产业扶贫有效结合,争取多部门支持,增强中药材产业发展动力。三是加强技术支持。瓮安县实行农技专家蹲点指导方针,加大落实对中药材产业种植技术的指导,并利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资金,加大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的培训工作。四是强化龙头带动产业发展。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发展种药材产业,合作社和中药材加工企业签订订单,合作社、农户按订单种植,解决中药材销售难题,确保农民中药材种植效益。(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