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2022数博会

数字经济新征程 | 科士达:强化创新 在数据中心建设中砥砺前行

2022年05月30日14:59 |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小字号

随着数字经济领域顶层规划出炉,我国数字化进程再加速。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枢纽,在数字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也将不可替代。数据中心已经从互联网基础设施发展为数字经济的底座,被赋予更重要的意义。

作为数据中心领域知名方案供应商和UPS制造商,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士达”)深度参与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发展历程,并见证了UPS等数据中心电力系统的变迁。

锂电UPS的创新与实践

UPS是保障数据中心稳定、高效运行的关键设施,在数据中心规模日渐大型化、超大型化,对电能的需求不断增长的今天,UPS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出来。

“我们高频YMK系列UPS是同时入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运营商的三家供应商之一,并占据了不小的份额”科士达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在今年三月份,科士达推出的YMK系列锂电UPS也已经应用于海内外的多个项目中,并受到广泛好评。

据介绍,YMK系列锂电UPS配套的智能锂电系统选用高品质的磷酸铁锂电芯,具备优良的防热失控特性;其次在管理角度,科士达为锂电池配备了完善的BMS系统。当出现电芯电压降到截止电压,或者电芯温度上升至保护温度,又或者单簇电压差达到设定值等情况,电池会停止放电;另外,科士达锂电柜还设计有模组级及机柜级两级消防单元,当机架内环境温度达到设定值时,触发消防系统动作,进行机架内全浸灭火,整个过程可在数秒内完成。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全覆盖

科士达深耕数据中心领域多年,积极推进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科士达拥有集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全场景的解决方案,有广泛应用于金融、教育、医疗、政府等行业的IDU/IDM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应用于电力、通讯等行业的IDB集装箱数据中心方案,以及广电、户外站点的IOU一体柜解决方案等。”科士达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中,科士达优秀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正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ITCube系列IDM双排微模块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集成机柜及密闭通道组件系统、供配电系统、制冷系统、监控系统和综合布线系统于一体,工厂预集成,实现快速部署、灵活扩容,同时具备简单智能、高效节能等特性,广泛应用在中小型数据中心以及大型企业分支机构的数据中心,保障数据中心可靠安全运行。

IDU单排智能微单元数据中心全面集成了机柜系统、配电系统、UPS系统、制冷系统、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等子系统,不仅节省了部署面积及安装空间,而且便于灵活扩展及扩容。单个动力柜可支持到8+1个IT柜入列,功率密度可达8kW/R。模块标配密闭冷通道及密闭热通道,结合近端制冷,综合实现低PUE值的节能目标,主要服务于政府区县机房、金融网点、通信行业边缘站点等网点型机房。

IDB户外集装箱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一体化解决方案,工厂预制、快速部署,可在短时间内完成数据中心新建或容量扩展,可作为数据中心之外建立独立的灾备站点,适用于多个行业及场景,是应对于户外小型数据中心的最佳解决方案。

砥砺深耕 创新驱动成长

科士达自成立以来,主要聚焦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新能源行业两个赛道,在相应产品布局和市场深耕上探索新产品、新技术。随着数据中心机架功率密度越来越高,机房供配电体积会越来越臃肿,如何优化配电空间,科士达推出了YMK3300系列100kW超高功率模块,单柜含配电可做到600kVA,单机最高可达1250kVA,配合科士达智能锂电系统,相比目前同样3U高的50KW功率模块方案,节省占地面积在20%以上,同时由于采用新型半导体材料,整机效率可以到达97%以上;另外科士达预制化电力模块也在规划设计当中,整个系统集成100kW超高功率模块化 UPS及输入输出配电,采用密集母线连接,可以进一步提升配电环节的全链路效率。

在数据中心建设与碳达峰、碳中和双重任务下,科士达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始终坚持“市场导向+技术驱动”的发展思路,加速在数据中心智慧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产业布局。

在谈到科士达的未来发展路径时,科士达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不断地进行数据中心与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投入与产品创新,从高可靠、低能耗、一体化、易管理与优成本等方面持续发力,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此外,还将持续提升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强化“大渠道+大行业+大客户+大项目”的营销模式,依托遍布全球的客户网,持续强化核心渠道建设,支持有实力的客户做大做强,与科士达共同成长壮大。(刘振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