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科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举行

2022年05月30日10:12 |
小字号

5月28日,碧江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区委三届三次全会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邀请省委党校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旭友,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刘庆和为我区科级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宋选文主持宣讲会。

培训会上,刘旭友以“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飞跃’充分体现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读。并从“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刘庆和围绕两个“国发2号文件”,从出台背景、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实与虚、政策及对落实“国发2号文件”的若干重大问题的思考和体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授课条理清晰,深入浅出,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科级干部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落实;要围绕问题、目标、结果三导向,强化措施抓落实;要切实围绕主战略,聚焦主定位和“五区一中心”,在“闯”字上下功夫,在“谋”字上做文章,在“争”字上求实效,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靠作风吃饭、拿数据说话、凭实绩交卷;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宗旨意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碧江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区上下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悟透、把握准,确保会议精神在我区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杨滔、安健鑫、何朝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