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领导动态

六盘水市商务局开展第三轮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2年05月30日10:25 |
小字号

5月27日下午,六盘水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第三轮民法典宣讲活动,局机关工作人员及直属企业分管负责人5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贵州凉都律师事务所为大家作《民法典》专题讲座,用生动形象的普法事例解读了合同的签订、履行风险管理,分别从合同主要条款,合同签订前、签订时、履行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辅导,讲解既透彻明了,又有理论深度和现实依据,全体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会议就扎实做好全市商务系统《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推进法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第二,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活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把《民法典》贯彻实施贯穿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全过程,确保法律有效实施。

第三,要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自觉增强尊法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商务工作依法规范有效履行政府职责,筑牢依法行政坚实基础,促进商贸行业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杨青青)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