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多部门联合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5月30日09:4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福泉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应急局、各乡镇(街道)、社区,在全市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检查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

检查组先后来到凤山镇、金山街道经营性自建房,重点查看了各类场所人员留宿、电器线路敷设、防火分隔、消防器材配置、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情况。同时,向场所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宣传,详细分析了生产、经营、存储场所和住宿混用情况下发生火灾事故的严重性。

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部分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窗口不足,经营和居住区域没有进行严格分隔。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当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场所负责人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明友说:“通过检查,我们发现部分生产经营和居住合用的自建房未充分考虑防火分隔措施,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疏散楼梯不足等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高温烟气极易从建筑内门窗洞口,楼梯间迅速蔓延扩大并阻碍疏散逃生(通道),我们对他们提出要求。”

检查中,检查组还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灭火器材使用教学等方式,增强广大经营主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民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对前期提出整改的经营场所进行了“回头看”。下一步,福泉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加大对经营性自建房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明友说:“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火灾重在预防,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要监护,楼梯通道要畅通,大人小孩宣传要到位,时刻谨记防火保安全。”(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杨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