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开展“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省级复核工作

2022年05月30日14:08 |
小字号

2022年5月,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局、省乡村振兴局“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省级联合复核组,到西秀区开展“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实地复核;指导“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廖正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跃刚、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张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复核。

复核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幺铺十里河廊产业路、双堡大坝产业大道、七眼桥屯堡旅游大道等“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听取了西秀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赵常志主任关于“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复核组要求,西秀区和安顺市交通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中来,做好日常养护工作,确保农村公路养护达到“畅安舒美”。要突出抓好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和路域文化宣传等工作,高标准做好“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工作。力争关键指标能得分、内业资料不失分,确保2022年再战再捷,一举夺取“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金字招牌。

“此次‘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工作省级联合复核,是对我区交通运输工作的一次大检视,同时也是对我区交通运输工作的一次大促进,既是荣誉成绩,也是鞭策鼓励”西秀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张颀说:“我局高度重视,结合我区近几年“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创建经验,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照创建标准和任务清单,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加压加力、全速推进,力争全部指标不失分,顺利通过省级交通运输部门复核。一举实现安顺市“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零的突破。”

近年来,西秀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目标,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9年,西秀区成功创建 “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在此基础上,不断夯实农村公路基础品质,提升规范化管养水平,优化美化路域环境,打造公路文化特色,强化公路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在改善人居环境和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引领性和先导性作用。

五月的西秀大地一片郁郁葱葱,五月的西秀大地处处生机盎然,从千年藤甲兵,到百年明军屯;从初心如磐的红军桥,到高标准屯堡产业旅游园,被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串联起来,勾勒的是西秀人民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敢争先的精神风貌,打通的是现代城市与千年乡土的经济基础发展“血脉”。西秀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局坚持以路为媒,以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为契机,为富民兴业持续发力,全力推动“交通+旅游”“交通+产业”发展,助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西秀区高质量发展。(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