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年05月30日16:28 |
小字号

近日,由西秀区纪委区监委、区教育和科技局联合举办的以“强作风、强能力、强机关 深入推进作风革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安顺市凤仪小学开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韦大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在凤仪小学学生表演的舞蹈节目《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中拉开序幕。

西秀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用饱含深情、铿锵激昂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和奋发有为、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亲身经历与感受,用鲜活的案例,深刻诠释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初心不改、勇往前行的奉献精神。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间隙,凤仪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凤仪三字经》《凤仪赞》等表演,朝气蓬勃的表达了对学校的赞美与热爱,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西秀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和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提升了能力、锤炼了作风。同时将廉洁文化与师德师风、学校德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的教育、熏陶、浸润作用,达到以“清”育德,以“廉”润心,以“廉洁清风”润校园的效果,引导帮助学生扣好廉洁成长的“第一粒扣子”。(图/文 陈杉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