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安顺文艺名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顺市第六小学

2022年05月30日16:26 |
小字号

近日,由安顺市文联、西秀区华西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安顺文艺名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安顺市第六小学开展。十余名本土“国家号”文艺名家走进校园,向孩子们表达来自文艺界的关怀。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出席活动。

安顺文艺名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顺市第六小学。

活动上,姚晓英以“缘分、担当、共建”为主题,分享了社区艺术校园共建的运行设想。她表示,社区艺术校园共建活动启动后,市文联将以公益形式,持续创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定期组织文艺名家走进校园,深入社区等各活动场所,开展有序、有效的艺术服务。

活动现场,市文联还为市第六小学赠送了阅读书籍,同时姚晓英作《山海经》《哈利波特》读本分享讲座,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反响热烈。随后,孩子和艺术家们带来了京剧舞蹈《中华小戏迷》、葫芦丝演奏《军港之夜》和朗诵、独唱等节目。最后,活动在齐声大合唱《童年》中缓缓落下帷幕。

安顺市第六小学三一班学生李欣蔓说:“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安顺文艺名家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顺市第六小学。

活动当天,安顺市文联与西秀区华西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签订了《社区艺术校园共建框架协议书》。该协议是安顺首个社区艺术校园共建协议,本次活动也是安顺首次举行的社区艺术校园共建活动。

安顺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光伟说:“这次活动之后,我们会每个月定期让不同艺术门类的艺术家走进这所学校,为同学们讲授艺术方面的知识。”(图/文 叶竹馨、唐景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