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华西街道联合整治汪家山农贸市场

2022年05月30日14:09 |
小字号

为持续抓好“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提升农贸市场整体形象、整治农贸市场环境、规范经营行为为导向,2022年5月26日,根据《安顺市西秀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华西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区商务局、华西派出所、市场管理方等多家职能部门组成整治行动小组来到汪家山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汪家山农贸市场位于龙泉国际小区,场内面积约4000平方米,分为两层,其中一层主要经营各类农副产品、活禽、水产品、蔬菜、熟食等,二层暂时空置。长期以来,市场由于管理不善等原因,存在着部分地面积水、基础设施破旧老化、地面有油污、清洁不及时、排水沟堵塞、商户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及其他未达“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的情况。此次整治行动各单位按照“一场一策”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对汪家山农贸市场进行整治,各单位采取联调联动、实地查看、共商共治、把脉问诊、开具药方的方式全面对市场开展集中整治,以攻克、整治汪家山农贸市场长期存在的顽疾为工作重心,动真格、出重拳,综合治理汪家山农贸市场和周边环境。针对创建中较为薄弱的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并以集中行动的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和农贸市场的经营户提高认识,积极参与配合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工作,尽快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标准,打造齐心共建卫生秩序井然、经营行为规范、市民素质文明的农贸市场风貌。

当天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整治后,市场内商贩的经营行为逐渐变得规范有序。下一步,华西街道办事处还将继续联合责任部门持续加大常态化集中整治力度,不断提高整治效果,为市民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市容环境。(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陈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