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九潮镇:“三箭齐发”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2022年05月30日10:4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九潮镇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引导、加强打击整治力度,做到“三箭齐发”,切实开展好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拉好“开弓箭”。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九潮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综治办、派出所等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谋划部署、明确目标、统筹调度、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筑牢“预防箭”。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深入村、组、户开展防诈宣传。“线上”通过微信、QQ、抖音等媒介积极转发防诈骗宣传短视频,“线下”通过召开鼓楼会、花桥会、院坝会、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广播、鸣锣喊寨等方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切实提高老年人安全意识。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场次、悬挂宣传横幅5条、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推送宣传案例10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

三是加强打击整治,瞄准“把心箭”。该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社会事务办等部门组成巡查组,不定期到全镇各村开展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巡查,对发现存在养老诈骗组织及时制止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县公安局进行打击。同时在各村公布镇级举报热线,对收集到的线索采取闭环式运行、“销号式”清单管理。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监督巡察5次,暂未发现养老诈骗行为。(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吴凤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