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小箐镇岩鹰山村“治风”常态化 倡导文明“治丧”新风尚

2022年05月30日18:29 |
小字号

5月26日,修文县小箐镇岩鹰山村根据信息互通预警线索提供的离世人员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岩鹰山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包村工作人员以及驻村第一书记上门对正在办理丧事的家庭开展“治风”政策宣传,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并现场和户主签订严禁《滥办酒席劝告书》。

对办理丧事的家庭开展“治风”政策宣传。侯开宇摄

“‘治丧’三天,不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一方面是为了给大家减轻负担,不铺张浪费;另一方面是倡导厚养薄葬,树立正确的家风理念。”小箐镇岩鹰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宋娟说道。

自开展“治风”工作以来,小箐镇岩鹰山村充分利用信息互通机制,提前对可能操办酒席的家庭进行上门走访,聚焦重点宣传,防患于未然,及时遏制滥办酒席不正之风。目前,岩鹰山村红白理事会累计开展“治风”巡查150余次,巡查范围覆盖全村19个村民小组,入户宣传2000余人次,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3000余份。

“‘治风’工作开展得很好,现在村里面也没听说哪家还在办红白喜事以外的酒席了。文明‘治丧’我很赞成,重孝道不在于摆排场讲阔气,老人在世对她好点,子女多陪伴下比什么都好。”在文明“治丧”劝导现场,岩鹰山村村民张美说道。(侯开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