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聚焦中老年服务群体 满帮上线关怀模式

2022年05月30日14:15 |
小字号

货源页面对比示意图。

货运软件为了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浏览习惯和操作习惯,会将文字、按钮的尺寸设计得相对适中。但因为货车司机和货主群体特殊的工作场景,他们在使用软件时,如果遇到车辆颠簸或光线问题,会导致部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因看不清页面信息点错,影响使用效率,特别是在部分中老年用户中,这一现象更为普遍。

为改善这部分用户的使用体验,提高他们的发货和找货效率,近日,满帮正式上线“关怀模式”。该模式开启后,界面文字更大,按钮更清晰,页面也调整成更适合年纪大用户的浏览习惯。

“在经过大量的用户调研后,我们综合了双端用户的操作习惯和功能需求,从展示、交互和技术方案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在不改变用户使用习惯的同时,优化操作页面,使用户能够更快的识别出关键信息,提升操作准确性。”满帮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关怀模式已在运满满、货车帮的货主端和司机端同步上线,打开app,在“我的”-设置中即可开启。在关怀模式下,页面的字号、按钮、间距统一放大至常规模式的1.3倍,关键信息清晰明了。同时,此次升级不仅仅是简单的调大字体,在页面的完整度和常规模式做了充分的比对和保留,扩大按钮相应区域,保证用户操作体验不受影响。满帮产品人员介绍,关怀模式可支持屏幕尺寸大于iPhone6(4.7英寸)的所有手机型号。

在满帮最新一期的用户问卷调研中,有86.7%的司机认为“关怀模式”相比之前版本,能够更好的帮助到其日常的软件使用,有51.1%的司机表示愿意将该功能推荐给身边的同行。

接下来,满帮也将继续针对“适老化”做进一步优化适配,为中老年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文/图 满帮集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