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一条留言,让自闭症孩子的康复补助款有了着落

龙章榆
2022年05月30日10: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一名网友最近遭遇的糟心事解决了。

该网友家的小孩今年五岁,三岁时到医院检查出了自闭症,一直在康复机构做干预治疗。

去年,该网友了解到,国家残联有自闭症康复相关补助,在遵义,该补助由市级残联每月补助300元,区级残联每月补助1200元。

到相关单位申请过后,去年12月份,该网友把孩子治疗的发票进行提交,市级残联也将7个月共2100元补助款按时打到了康复机构。

但让该网友发愁的是,区级残联的8400元补助一直没有着落。

康复款不到位,小孩就有可能得不到继续治疗。无奈之下,今年5月,该网友登录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将事情经过陈述后,向遵义市相关领导求助。

“我实在是快走投无路了,能借的、能想的办法的都试过了,看到孩子康复课以来的进步,实在不想放弃他。”该网友在留言中说。

事情很快有了着落。这条留言,引起了遵义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遵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立即责成播州区政府调查核实。

经核实,网友留言的信息属实。同时,根据《遵义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开展好2021年残疾人康复救助工作的通知》规定: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标准为1200元/月,时间为10个月。各县(市、区)根据本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情况,以半年或一年为结算周期,自行与康复定点机构结算。

综合事实和相关规定,遵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该网友:应兑现孩子2021年在教育培训学校7个月康复补助金8400元,并于2022年5月20日将康复补助金打入了培训学校银行账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