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黔南州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2.8%

2022年05月28日14: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龙里5月28日电(龙章榆)5月27日,记者从黔南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黔南州常住人口348.12万人,城镇常住人口183.81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2.8%。其中,过去十年城镇化率年均增长2.25个百分点,比全国(1.42%)高出0.83个百分点,在贵州省排名第1位。

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和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十年间,黔南州城镇人口增加87万余人,城镇人口比重提高了22.75个百分点,呈现人口总量平稳增长、城镇化率持续提高的趋势。

当前,黔南州提出,将持续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计划 到2025年,全州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2%,新增城区常住人口43万人,新增城镇常住人口45万人,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245平方公里。

黔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华龙表示,将围绕城镇承载能力、城镇经济、城镇品质、城镇治理、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优化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体系,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按照时序进度完成,加快推进黔南州新型城镇化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