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金融妙笔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2022年05月27日15:52 |
小字号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规模不大,缺少资金,也没有什么抵押物,是邮储银行在发展起步阶段给了我们充足的资金支持,现在我们发展得越来越好,邮储银行功不可没。”从事猕猴桃种植的石先生对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多年的支持与帮助满怀感激。

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以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主线,用心用情服务“三农”。截至2022年3月16日,累计投放涉农贷款34.6亿元。

田间地头间的邮储情怀

春风袅袅,正当农时。田间地头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整齐排列的茶树沿着山间茂盛生长,阵阵茶香扑鼻而来,让李先生的心里乐开了花。

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金融妙笔,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防治病虫、增施肥料,会有一些临时资金周转需求,多亏了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让我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李先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100多万贷款从提交资料到放款只用了一天,太及时了,真是帮了大忙。”

种植猕猴桃的周先生同样是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惠农政策的受益者。“前期,由于扩大规模、土地流转导致资金紧张,我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130万,用于购买化肥和种子,短短的时间,贷款便办理完毕,解决了燃眉之急。”

浇灌烟叶春耕的“烟草贷”

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金融妙笔,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没想到我们这里这么偏,你们还能上门服务,你们可是第一家进我们村为农户办贷款的银行,太感谢你们了!”在息烽县石硐镇种植烟叶的农户家里,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白天我们都在田间地头忙着春耕起垄,为下一步烟叶种植做好准备,辛苦你们晚上过来!”正值播种希望的时候,为不误春耕备耕,连日来,贵阳市分行客户经理都是利用晚上时间到农户家收集资料、开展调查,而白天整理分析、撰写调报,奔忙在田间阡陌、村落农院,让农民少跑路,为广大农户送去身边的、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为了抢农时,今年3月以来,我和同事总共跑了2个乡镇,受理了80多笔烟农专项贷款,预计金额800万左右。”如今,息烽县支行开具的工作证就在客户经理肖兴会的背包里,就是凭着工作证,让邮储银行的服务“飞”到农户家门口,也“飞”进了他们的心头。

养鸡场里的“致富密码”

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金融妙笔,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在刘先生的养殖基地,一排排整齐清洁的鸡舍令人眼前一亮。刘先生正在准备饲料,忙得不亦乐乎。

“那时候白手起家,如果没有邮储银行的支持,可能我在四处打工。”谈起创业历程,刘先生感慨万千。当时,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客户经理经常到各村跑业务、做宣传,当得知刘先生的情况后,就主动登门了解资金需求,不久便将30万元的贷款送到他手上。

“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很感动,这些年每当遇到资金问题时,我总是第一时间找到邮储银行。”刘先生激动地说。除了金融支持外,贵阳市分行客户经理还为他扩大养殖规模出谋划策、当好参谋,现在大型鸡舍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截至2022年3月16日,贵阳市分行已向类似刘先生的农业主体共计投放1.41亿元,源源不断输送金融活水,助力新型农业主体成长。同时,大力开展支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2022年推出极速贷特殊白名单产品,支持涉农行业或商圈经营者、支持涉农经营户,已累计发放2582万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既给我们服务‘三农’提出了更高的政治要求,也为我们改进提升农村金融服务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结合实际解决农户融资难、担保难,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以更高站位和更高标准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文/图 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