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召开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7日09:35 |
小字号

5月24日,碧江区召开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建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婧,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及全区公、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共70人参加会议。

在推进会上,铜仁一中初级中学、铜仁市第三中学、碧江区正光小学分别围绕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区教育局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全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召开全区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学校党建工作经验,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研究部署全区学校党建工作,着力推动全区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各学校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开创全区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全面谱写碧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碧江各部门、各学校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依法治教。要发挥党建引领学校工作的核心作用,用一流党建带一流队伍、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同时,全区各民办学校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更高的热情、更多的精力、更好的办法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中心工作“双过硬”。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铜仁市逸群小学、铜仁市第三中学、铜仁市第二十四幼儿园、碧江区正光小学,详细了解各校的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党建带队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落实情况等党建先进经验做法。(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任潇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