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贵州省卫健委赴六盘水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督导

2022年05月27日15:11 |
小字号

5月25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督导组对六盘水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督导。

省督导组首先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市卫生健康局围绕“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宣传发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六盘水市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会后,省督导组选取1家市级举办的养老机构、钟山区2家医养结合机构、水城区2家养老机构共5个机构的机构资质、诊疗服务、医务人员、放射卫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省督导组对六盘水市的自评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六盘水市继续推进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扩大老年人防诈知晓面;二是通过“部门找线索、线索找部门”,加大线索问题的查找收集力度;三是对检查督导出来的隐患加大整改和“回头看”力度。

自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六盘水市卫生健康系统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重点任务,紧盯养老涉医违法行为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制定印发《六盘水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市、县两级卫生健康系统推进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日常工作办公室,明确市、县两级卫生健康系统联络员,确保工作沟通协调和信息畅通。利用媒体媒介广泛发布举报电话、举办现场宣传活动1次、制作防范诈骗知识电子宣传片2个,媒体报道新闻稿件1篇,通过新媒体发布信息19条。对全市运营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情况建立工作台账、进行动态监测,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并适时清零。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围绕省、市专项行动部署,拓展卫生健康系统宣传教育发动的方式方法,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涉医违法督导,加强纵向、横向联合,形成工作合力,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不断增强养老诈骗打击整治力度。(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