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图书馆、文化馆开展送文化进工地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27日14:36 |
小字号

5月26日,贵阳市南明区图书馆、南明区文化馆联合国际城光和邻里活动中心,以“情暖农民工,文化进工地”为主题,在国际城水岸天街光和邻里活动室,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示范作用,并通过走进建筑工地这一契机,不断提升南明区全民阅读水平、文化水平,把服务向馆外扩展,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便捷、更贴心的公共文化服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南明区图书馆首先为到场工友捐赠了涵盖时事政治、文学艺术、自然科学、法律法规和养生美食等多个方面的期刊、杂志300册。随后,来自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为到场工友表演了包括快板、相声等精彩文艺节目。来自区文化馆书法家现场在扇面上题字逐一赠送给每位工友。活动最后,参与人员集体合影,此次文化进工地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工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看到了精彩的文化演出,还获赠不少有用的书籍,能够很好的丰富工作之外的业余生活,感谢相关职能部门对广大农民工的关心,确实为大家办了好事、实事。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文/图 江萍、南明区图书馆)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