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华西街道:加强铁路护路意识 共创铁路安全环境

2022年05月27日14:12 |
小字号

铁路是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华西街道辖区的铁路子弟学校距离铁路线较近,为提高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遵纪守法和安全出行意识,确保全校师生人身安全及学校周边铁路安全畅通,2022年5月25日上午,区铁路护路办、成都铁路总局、安顺铁路派出所、华西街道办事处联合到铁路子校开展铁路护路宣传。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宣讲爱路护路的相关知识、有奖回答、参观展板等形式,重点宣传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广大学生应如何维护铁路安全和自身安全等内容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在铁路护路联防、平安铁路创建中发挥职能作用维护铁路安全畅通的经验做法。同时,就发生在华西街道辖区周边的一些铁路安全事故和发生在学生对铁路的一些不文明行为的一一讲述,使得“爱路护路、从我做起、珍惜生命、安全出行”的理念铭刻师生内心。同学们认真学习爱路护路的宣传资料,经本次爱路护路专项宣传活动,师生接受了一次遵纪守法教育,更从思想上增强了爱路护路意识,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截至目前,该校师生中未发现一起损坏交通事件,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下一步,华西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联合各相关单位深入开展这项活动,为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尽职尽责,增强了学生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更进一步理解了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学校工作一定将铁路安全教育开展下去,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氛围,打造平安校园。(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陈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