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四措施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2年05月27日16:4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黔东南强化四项措施,全面排查消除各类返贫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一是常态化做好动态监测。建立健全动态监测、分级预警、精准帮扶、动态销号机制,定期组织入户核查和部门数据比对,全州“三类重点人群”2.41万户9.59万人,2022年新识别385户1476人,已全部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

二是持续落实各类保障政策。深入开展以教育、医疗、住房和安全饮水为重点的“3+1”政策保障大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双台账”,压实“双责任”,实行“双销号”,落实“双追责”,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制定《黔东南州2022年度促进居民增收实施计划》,细化落实措施,提升“四项收入”,促进农民增收。据预测,一季度全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49元,同比增长7.8%,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9个市(州)中排第2位。

四是全力抓好易搬后续扶持。聚焦全州30.81万易搬人群,持续深化“五个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每周“敲门行动”和每月“户户见”大排查,多渠道促进有劳动力家庭实现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大力推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服务社区管理,促进搬迁群众加快融入,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