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三个推进”促医养康养融合发展

2022年05月27日16:46 |
小字号

一是大力推进“国际模式+民族养老”运营模式。对标国际养老模式,结合少数民族聚集的州情实际,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养老新模式。截至目前,三穗(黔东)康养中心已成功引进日本介护体系和台湾籍护理专家团队,现有医护专家9名、护士5名。

二是大力推进“中医服务+健康养老”运营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养老方面独特优势,率先在全省养老中心内设立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养老照护中心、老年病中心等,全力开展养老照护+康复服务+慢性病管理+社工服务+智慧养老+生命救护的“六+”中医药医养运营。目前,三穗县老年养护楼、凯里市中医医院康养中心等一批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被命名为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凯里市被命名为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

三是大力推进“医养+康养”人才队伍培育。为提高黔东南州养老机构服务管理护理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和护理技能,每年培训医养结合人员500人次以上。委托州职院招收“两山黔行”护理专业班,已累计招收141名低保家庭的学生入学,进一步夯实医养结合基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